包头师范学院 -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与化学学院联合举行消防疏散和灭火实战演习

2017年11月12日  点击:[]

为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学会如何在火灾中逃生和扑灭初起火灾,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与化学学院于2017年11月9日消防日下午,在校保卫处的指导下举行了消防疏散和灭火实战演习。

疏散演习开始前,学校保卫处负责人向同学们讲授了火灾逃生要领及注意事项,并且划定了逃生路线。两个学院的领导也都对本次演习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大家沉着冷静,切不可跳窗、相互拥挤发生踩踏事件。随后,同学们在老师及学生干部的引导下有序进入了指定的演习区域准备。当烟雾弥漫整个楼道之际,指挥员发出疏散撤退的哨声,同学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在教师的指导下依次弯腰、低姿从指定出口逃生。到达安全场所后,各带队队长迅速清点汇总人数,向演练总指挥报告人数无误,疏散演练结束。

灭火演习前,学校保卫处负责人向同学们展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让到场的同学们轮番实践和观摩。

此次消防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在火灾发生时如何逃生和扑灭初起火灾,而且使得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也为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种下了消防安全的种子。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学院

2017年11月11日

 

上一条:生物学院荣获“一战到底”知识竞赛冠军 下一条: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宿舍管理大会

关闭

访问总量:

Copyright©2015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 生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科学路3号 邮编:01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