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师范学院 -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在赛罕塔拉公园 举办包头市第38届“爱鸟周”宣传活动

2019年05月20日  点击:[]

为提高公众保护环境的意识,传播生态文明理念,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生态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2019年5月18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与包头市林业和草原局、包头市森林公安局、包头黄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等9家单位联合,在赛罕塔拉公园城中草原东门广场举办包头市第38届“爱鸟周”宣传活动。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学院刘晓光院长、包头市林业和草原局李茂森副局长、袁栩副局长、包头市森林公安局贺伟生局长、包头黄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鲁海处长、包头市林业和草原局机关专职党委付学全副书记、包头市生态湿地保护管理中心主任菅广林、包头市海洋世界总经理冯建华先生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我院两名大二学生主持。首先由各位领导为我院54名学生颁发鸟类志愿者奖。我院大一、大二学生表演了保护环境相关内容的诗朗读、歌曲等节目。活动最大亮点是以刘利博士为核心的动物学研究团队在包头南海子湿地及其周边拍摄的部分鸟类照片。精美的图片和志愿者专业的讲解,使参观的市民了解了很多保护鸟类、爱护环境的知识。刘利博士在接受包头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包头黄河湿地生态环境发展态势良好,以其赖以生存的大天鹅、小天鹅及灰鹤等物种非常珍惜,各方应给予高度关注和保护,通过保护野生鸟类进一步保护当地生态环境。

此次活动,得到广大市民,特别是小朋友们青睐。他们纷纷表示愿意加入保护鸟类和环境的志愿者当中,积极传播生态文明思想和文化。通过此类生态文明宣传活动,进一步唤起人们对鸟类的关注,提高全社会对鸟类的保护意识,树立保护大自然和爱鸟护鸟的美德,让天更蓝、水更绿、鸟更多,让绿水青山永驻。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9年5月19日

本期编辑:高玲娜 王俊领 李子腾

本期审核:李培欣

上一条:生物学院顺利举办考研交流会 下一条:强健体魄 拼搏奋进 ——生物学院师生积极参加学校运动会

关闭

访问总量:

Copyright©2015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 生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科学路3号 邮编:01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