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师范学院 -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生物科学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2021年06月09日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5月27日下午2:40在生物学院419会议室,由王有亮副校长带队组成的专家组对生物科学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督查与指导。教务处处长赵建军、副处长王骞、校内认证专家组、一流专业学院院长以及生物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教授委员会成员、自治区一流课程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认证工作推进会。会议由赵建军处长主持。

首先由副校长王有亮讲话。王校长强调了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了三点要求:学院要高度重视认证工作,党政同责、上下同心;全员参与,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更新理念;要全力以赴,要以马上迎接认证的紧迫感规划部署认证工作。

生物学院院长刘晓光就学院工作进展、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做了学院认证工作汇报。王志红副院长就2020年专业课程目标达成计算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们对生物学院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认真审核,并结合2021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新政策、新标准、新要求,从开展专业建设的基本思路和基本路径、师范类专业认证进入新阶段的主要评建任务、课程评价对专业认证的重要性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最后,赵建军处长对学院如何开展专业自评自建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指导。赵处长介绍认证的背景、意义,清晰解读了认证理念、指标体系,对学校层面认证工作方案进行解读,对学院层面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他要求学院首先做好教学状态数据采集、申请书和自评报告撰写,对标对表,及时发现问题,并及时整改,认真理解贯彻“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

此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学院领导、教师对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认识,对认证工作重点、下一步工作思路更加清晰。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表示将会对学校领导、教务处领导及专家意见、建议进行汇总,及时整改相关工作,持续稳步推进学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上一条:怎么样把二流大学上成一流大学的水准——优秀校友陈海滨做专题讲座 下一条:生物学院2021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圆满完成

关闭

访问总量:

Copyright©2015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 生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科学路3号 邮编:014030